今早到马大晨跑,然后到马大湖那个小码头,温习以前大学生涯的点滴.突然偶遇几位在唱歌的马来学妹,健谈的她们主动跟我闲聊起来.

当她们知道我的工作后,很惊喜地瞪大眼睛望着我:”Ong Ka Ting?Engkau kerja dengan Ong Ka Ting!Ei,tolong sampaikan salam saya dekat dia.I suka dia lah.”

听到她们如此反应,对自己的前老板的正面形象感到安慰.

然而,更多时候,外人对政治人物的看法几乎以负面居多.

前几天跟某记者谈天,当我跟他分享我的政治理想,他坦诚相告:”虽然有时你爱说笑和亲切,我们也是好友,但还是认为你难以捉摸,城府很深.”

“为什么?”我立即问道.

“因为你在马华工作,因为你老板.感觉上,政治人物都很肮脏,奸诈.”

某天另一朋友又跟我提起:”你要小心某某政治人,表面上形象正面,善于交际,私底下却很阴险现实,不择手段.”

还有一位马上接上:”看看你们马华的党选,蔡细历和陈广才事件等,就觉得你们政治领袖如何卑鄙于争权夺利.”

一直在马华追求理想,偶尔离开政治井底探出头看看世界,听到上述种种论述,难免感到惊讶负气,却又可以理解.政坛上许多丑陋虚假面,自己又何尝未有见识体会过?

那些马来学妹要走了,道别前掏出一令吉纸币撕了一半给我,要我好好保存它,还有这份友情.

内心突然感觉一阵人与人之间单纯的感动和温暖.望着湖水深一层思考,政治何尝不是如此?

还记得中四时,如何看了邓小平的书籍,对其无私的奉献精神和惊人的毅力感动得眩然泪下,久久不能自己.政治的原意本来就是好的,为民福祉的.

肮脏的不是政治,是人性,因为政治是管理众人的事.要改善政治的形象,小人当道,君子之过,更多清流应该进来,更多小人才会离开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