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买米了吗?今天不要乱跑。这是今天来到马华总部,众多安娣党工最关注的议题。

“老兄你还有工做吗?变天了吗?”好友的电话,接了一通又一通。

看看马华大厦,窗外依旧是蓝蓝的天。注意,是深蓝的,不是浅蓝,因为有记者提醒我,公正党的党徽是浅蓝色的。

详读安华的记者会文告,只能摇头叹息:“916就是916,不是917918919。。。。 。”

不管外面谣言传得如何言之灼灼,法理上,至今为止,过了916,政权还是在国阵,没有变天。这是任谁也不能否认的事实。

无可否认,安华的916夺权大计,成功了一半,至少引起全国上下的议论纷纷,国阵自乱阵脚,国民人心惶惶,以及众多媒体的焦点。

然而,过了916期限,一如所料,他并没有兑现承诺,还不断以各种理由推唐延后。

必须根据宪法跟首相阿都拉会谈,才能确保和平夺权?宪法哪条条款要求推翻首相必须见首相?若真的得到过半议员支持,去见最高元首不就行了?

文告也提到,希望首相不要解散国会,因为他们只希望通过跳槽夺权。

提到这里,不禁感到悲哀。

很多媒体朋友问我,“你知道吗?人民很不满,当局通过内安法令逮捕拉惹贝特拉和郭素沁?你们不能只是声援陈云清。这是不合理的。”

我立刻反问:“哪你认为通过跳槽换政府的916夺权合理吗?”

他们说:“这也有争议。”

我接着提出我的看法:“问题就在这里。对于内安法令课题,人民很不满;对于916夺权计划,人民却沉默,甚至欢迎。那么,作为国阵政府,为了要跟随民意,唯一的解决方案就是自己下台?”

“两者都不文明,两者都不仁不义,两者都合法。为何双重标准?”

 我只能如此总结:“我认为,马华应该反对内安法令,也反对916跳槽夺权。”

 

 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