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的心情,前所未有的灰。。。。。和累。

有好友问,怎么那么久没更新博客了?也许,这就反映了我切实的心情。

如果说,308政治大海啸,是我政治工作经历中,其中最为深刻和难受的片段。那么即将来临的1018党选,同样让我有如此感觉和预兆。

1018后,我熟悉的9楼总会长办公室,熟悉的主人、书架藏书,这个当年我前来见工应征加入马华的地方,将会物是人非。旁边的署理总会长办公室,行政主任,还有秘书小姐等,看来也会换上新脸孔。

1018的来临,也让我看到马华丑陋的一面。除了总会长和署理,好像没有任何一位领袖愿意让贤,不少踩着沉重脚步、已经老态臃肿,曾经打压无数青年,或者思维已经过时的元老和山头大老,甚至还以救党救世主的姿态Superman Return,声言要促进党的改革。却忘记了,自己就是党要向前迈进的最大障碍,不了解什么叫做放手也是一种拥有。

 

所以,若要为这届党选选上一首主题曲系列,我想那会是旧人唱新歌。当全亚洲已经在流行周杰伦、陈奕迅,许多青少年被他们的K歌俘虏了心之际,我们的一些元老为了塑造新形象,硬是继续拉着许冠杰、张学友甚至周旋的嗓子和抖音,学人唱现代流行曲,高歌敢怒敢言,搞出破音走调的可笑局面。

结果,若说党选也是改革的重要一环,你有看到什么重大改进吗?

旧人继续参选打到乱,吃饭吃到乱,派钱派到乱,匿名信漫画继续寄到乱。

比起上届党选,不只没有改善,好像越来越乱。

最高境界的,还有一些喜欢在背后搞肮脏手段者,竟然可以摆出一副正义凛然和无辜小绵羊的化身,严厉谴责别人中伤抹黑自己,政治功力的高深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。

有多少个人有兴趣谈政见?有也是一大堆信口开河、口若悬河的花言巧语,为的是选票,而不是实践。有多好听就讲得多好听,代表爱听什么就讲什么,跟自己以前的政见和风格完全南辕北辙也无所谓。反正赢了再作打算。

从总会长,署理、4个副总会长到25个中委,引来近百人虎视眈眈。表面上,民主精神好,事实上,多少个是旧脸孔,多少个是真心为党,多少个是恋栈权位?

那天在联邦直辖区的饭局,遇到一位很活跃和有潜质,生意做得非常成功的专业青年,听闻他即将卸下肩负数年的几个地方上的马华要职,很是惊讶和遗憾。跟他仔细详谈,望着他充满感触的神情,对地方政治的肮脏和腐败表现出的无奈,我真的有所领悟,和深深的感触。

我心中的画面是这样的:一群老戏班继续在舞台上高歌唱戏,唱到台下已经没有观众了,听到大家厌倦了,等到后面的新秀不耐烦了,还在台上继续尽兴地唱。结果,最后一个又一个有潜质的新人因为找不到平台黯然离开,他们还不知觉,也不会珍惜,唱呀唱的,就是不会唱一首歌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欢乐今宵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