刚远足绕过几座茶山,迎着凉风观赏一排排的茶树,走得分外起劲.

周杰仑最新专辑唱蹈香.我却觉得我的金马仑茶更香.

仔细闭起双眼闻闻这股茶香,你会发现人生的味道也一样香.清涩中又隐藏着淡淡的芬芳.

这星期,请了最长的假期,面对人生另一彷徨十字路口,选择回到最熟悉的金马仑,享受不想政治,尽情发呆的放肆.

工人风雨不改在采茶;师傅始终如一在念经;园丁光叔从不间断在修花;梦萍十年如一日在佛学班讲课;燕姑继续在厨房煮着最够味的拿手素菜.

日子真的可以,就过得这么简单.

不管走得多远,始终喜欢回到这里,感受人生单纯的感动.

口说不谈政治,手上还是捧着李光耀传.哈,刚好也读到他如何跟金马仑结缘那一章.

逼自己不理政治,翻阅报章各新闻,还是会因为各种不公不义事件而热血沸腾.

想到这里,心中已经有了答案.如今接近30岁人,事业的打击的确不好受,饭碗的重量确越来越沉重.但,人生还有一样更珍贵的东西叫理想.徒有温饱没有理想,人生将变得暗淡无光.坚持理想日子过得朴素一点,但还是快乐的.

上星期跟一学妹用餐.当年我弃法从政她支持我,后来她抛下律司袍当主播去,我也鼓励她.一年后看到她在有关领域开始发光发热,而且最重要享受其中,为她感到高兴,也深信她必能走得更远.

写到这,刚好接到伟智的电话,那么巧他跟几个朋友也要上山来.决定也带他们去爬茶山,一起品尝茶香去.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