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里马再有才华,也必须遇到伯乐。

就像我,想也想不通,竟然会有新人会看中,担任她婚礼的司仪。

这个新娘的眼光,真得不简单,不跟一般人一般见识。

n762619277_1671153_35

结果我的婚礼司仪处女秀,就给了她,还有她老公。

一星期前,当她把酒家的台词交到我手上,我的毛孔突然起了几条。

哎哟,要我好像那些酒家的大妗婆那样念:各位来宾,我们的新郎高大威猛。。。。。新娘美丽大方。。。。。香槟酒一开,好事自然来。。。。。。。真的是要命。

仔细分析了几场婚宴发现,原来这些台词都是标准的,所有专业酒家的婚宴司仪都会念,就好像喃膜老葬礼打斋时念的招牌台词一样。

只是,内容一代传一代,有些已经过时了,有些已经累赘了。就好像我当年念法律时老师讲的,有些法律文件用词纯粹是要让常人读不懂,可以拿来丢去太平洋。

突然想到以前华总推的华人思想革新运动。看来婚宴台词也要简化。

秉持着如此伟大的革新精神,我终于战战兢兢地完成任务。

只是,切蛋糕过程还是闹了一个小插曲。

根据原稿,每切一次蛋糕,我都要念一句很老土的祝福语,如第一切,我们祝福一对新人白头偕老。。。。。

结果,当我决定不要墨守成规时,一对新人眼巴巴看着我,好像我没有念就切不下去。

于是,我就发挥了幼稚园格局最大的创意,喊道:

“123切;123切;123切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看来,若我失业后又多了一条出路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