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应南发兄:

 

感谢针对我早前在星洲言论版刊登的小品《你怎么说主持人说换就换:你OK我不OK》给予批评。

 

你提的大原则我认同,既我是执政党马华一员,若国营电视台的节目出问题,理应实质纠正。既然选择了这个政治立场,也就必须做好准备面对如此批评,我不逃避。

 

但有些细节部分想要补充:

 

1.除了感触和惋惜,并为文引起舆论关注以外,我早在113日当有关节目被紧急中断时,已经通过手机短讯私底下跟总会长翁诗杰、房政部长黄家泉、总会长秘书、马青总团长魏家祥、新闻局主任李伟杰、妇女组主席周美芬、女青年主任郑慧玲、还有我在森州和芙蓉的领导,传达有关讯息,包括希望获得在内阁反映。也曾经当面跟陈莲花反映。

 

2.过去担任家定新闻秘书时,面对有关节目所产生过的一些内部问题,私底下也有向前老板传达,并获得解决。只是不便公开讲。

 

我是马华一员,但不是最高领导,没有直接决策权。除了服从团队,从民主角度,我也可以拥有本身政见和立场,党内基层之间也可以拥有不同意见。而且,身为党的新人,我对党的改革有一定期许。

 

例如,虽然马华通过特大同意收购南洋,但当时身为普通党员的我,曾经大力反对。至今个人立场,还是反对。

 

说我仕途不顺,从表面的工作岗位转变来看是没错的。但,没有考验焉能成长?始终相信政治是长远的,并会继续走下去。我从来不敢装伟大,从政纯粹是为了享受这份工作,人生过的有意义和不留白。

 

不管站在任何岗位,我都会尽我的能力,哪怕不够影响力。

 

同样的,与其不发声也给人骂,我甘愿发出心声而给人骂。

 

顺祝新年进步

 

健南启

 

 

